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首:籌備次輪包機接滯鄂港人

2020-03-11
■林鄭月娥指,特區政府正在計劃第二輪包機,接收仍然滯留湖北的港人。圖為早前接收滯留湖北的港人包機。 資料圖片■林鄭月娥指,特區政府正在計劃第二輪包機,接收仍然滯留湖北的港人。圖為早前接收滯留湖北的港人包機。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表示,知道仍然滯留湖北的港人心急返港,特區政府正在計劃第二輪包機安排,希望可以盡快公佈。她又指,全球疫情存在不確定性,目前並無計劃放寬與內地相關的出入境限制措施。

林鄭月娥昨日上午出席行政會議前對媒體表示,湖北仍然是嚴控地區,公共交通仍未恢復,每次包機安排都要縝密計劃,進行大量準備,包括為準備返港港人登記,安排車輛進入小區接居民前往機場等,現時仍未能公佈何時派出下一輪包機。

她表示,無硬性決定哪一批人完成檢疫後才能再接其他湖北港人返港,特區政府會每日評估情況。

林鄭月娥在回應記者提問時還表示,全球疫情存在不確定性,目前並無計劃放寬與內地相關的出入境限制措施。她說,世衛及專家均認為疫情將持續一段時間,社會正常運作需要逐步、慢慢有序恢復,但不等於政府放棄圍堵政策或保持社交距離工作。她說,過去一星期,政府部分基本服務恢復正常,又實施靈活上班及午膳時間等,以達至社交距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