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衛署增收集點 接收私醫樣本

2020-03-1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下,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已於本周一起將「加強化驗室監察計劃」進一步擴展至所有私家診所及醫院。不過,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昨日表示,相信不少私家醫生不太了解相關安排,以致前日首天只透過計劃取得個位數的樣本,中心會增加收集點,預計明日起於十多間衛生署胸肺科及社會衛生科診所門外設立收集箱,收集來自私家醫生的樣本。

張竹君指出,前天只是「加強化驗室監察計劃」擴展至私家診所及醫院的首天,相信很多私家醫生不明白送樣本的詳細安排,以致僅收到數個化驗室樣本。她表示,中心在聽取醫生意見後,決定加強收集點,會在十多間衛生署胸肺科及社會衛生科診所外設收集箱,目前正整理名單,希望全港各區也有收集點,料明日開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