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戲曲天地 > 正文

南京梅花戲劇展演季具視聽盛宴

2020-03-22

「梅讚金陵-2020南京梅花戲劇展演季」由上個月開始至6月聯合南京保利大劇院、江蘇紫金大劇院、江蘇荔枝大劇院、南京市文化館大劇場、江蘇大劇院五大劇院,為南京市民帶來精彩的視聽盛宴。

在劇目方面,通過中國戲劇家協會協助推薦,均以南京觀眾喜愛的越劇、錫劇、黃梅戲和京劇為主,有《梅蘭芳.蓄鬚記》、《紅樓夢》、《龍鳳呈祥》、《桃花扇》、《趙氏孤兒》、《玉堂春》、《鎖麟囊》等10部具有票房號召力的優秀作品。其中,新編現代京劇《梅蘭芳.蓄鬚記》由兩次榮獲「中國戲劇獎.曹禺劇本獎」的國家一級編劇羅周擔任編劇,藝術地再現大師的柔情傲骨。而以于魁智、李勝素、杜鎮傑為代表的新時代京劇藝術家則將在繼承傳統,發展創新的基礎上繼續演繹國粹經典《龍鳳呈祥》、《趙氏孤兒》、《玉堂》和《鎖麟囊》,也一一奉獻,為劇迷上演一場精彩絕倫的戲曲藝術大餐。 ■文、圖︰中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