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采風 > 正文

【思旋天地】回家真的好!

2020-03-23

思 旋

「清明時節雨紛紛,全球路人欲斷魂,借問疫情幾時去,齊心一致趕病瘟。」一年一度的春分和清明節相繼到來,中華兒女孝心是傳統精神,在清明節正是後人踏青掃墓拜祭先人的日子,哪怕是遠在他鄉也會一家大小前往祭祖表孝思。令人最傷心的是「白頭人送黑頭人」,本港著名會計師黃龍德太平紳士伉儷之愛子黃俊健先生日前因病英年早逝,黃俊健先生是一位優秀青年,生前曾任港九街坊協進會理事長,熱心公益,現今離開了我們,令親友十分難過。衷心期望黃龍德會計師伉儷節哀順變,保重身體。黃俊健先生追悼會定於今日(23日)假紅磡殯儀館舉行。

今年流年不利,全球新冠肺炎大流行致令人人在健康和生活以及事業方面都受到挑戰。世界各地都用各種防疫防控的舉措來面對疫情的挑戰。最特別的是,各國鎖國閉關,不准出入,以應付疫情的大散播,如此一來,誰也不敢妄自輕動,乘坐交通工具。在我國包括香港在內,當局都呼籲市民不要前往掃墓而改在互聯網追思先人。交通工具,特別是航空交通,幾乎都停止了。唯獨是飛中國內地及飛香港的飛機,卻是一票難求,甚至巨額叫價才能爭得一票。事關不少在歐美非等各國由於華人對其居住地當局的疫情防控、醫療及醫護工具都沒有信心,認為當地政府並沒有採用積極的方法面對疫情的挑戰,對人民生命健康,似乎並不蚨礡C某些留學海外及移民工作居住在海外的華人,經此一役,眼看中國內地和香港有條不紊,用盡愛心為人民健康奮勇戰鬥,並獲得成效,中華兒女為此而感到驕傲。所以,不少海外華人包括留學子紛紛回來,他們大聲呼喊「我們要回家!」那些幸運的遊子已平安返抵家園,放下心頭大石。不過他們憶及當年要想移民或羨慕往海外的念想,如今感到蚢磞麻I難過和遺憾了。私下暗讚祖國的偉大、家的好!

事實上,中國在這次新冠肺炎疫情期間蚢磟O幹了一番好成績,實事求是,認真積極地奮鬥,並通過卓越的文宣工作,把輝煌成績向世人公佈。

各地當局還利用財政政策和貨幣政策,以及行政指令等等,甚至美國還打算向公民人人派一千美元,甚至向有困難的中小微企直接以金錢解困。可惜,執筆之時雖有種種招式但卻不管用。因為人人都想套現「Cash is King」,手上所有資產都希望變換為現金,事實上也沒有任何商品可以作避險之用。世界任何市場都一片亂糟糟,致令人人情緒大波動,影響了投資的決定。冀望各地當局以「保命」為先,再「救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