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斥資2億轉拓微生物環保

2020-03-26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 王立義告訴記者,早在六年前他就預計到,供港菜的高峰將會過去,並且將會慢慢出現經營困難。根據他讀博士做微生物研究的特長,他看好微生物環保業務,並在深圳成立了深圳市大業高科技產業有限公司。目前他一邊堅持做供港菜生意,一邊拓展微生物環保業務,期望能夠成功轉型該領域。

兩年投2億研製產品

六年前,他便與一些科學家展開合作,聯合香港及國外大學研究院,成功在環境微生物技術取得了突破。近兩年投入2億港元,研製出一系列適合市場的有機微生物環保產品點滴威,該產品經過香港理工大學驗證。

近年來,產品銷售量大幅提升,在不同行業中廣泛使用,包括香港政府污水廠、市政廢物處理、香港賽馬會、香港國際機場、香港連鎖快餐業,以及養殖業和家禽、畜牧業等。

另外,他們還與一些家禽和畜牧業公司商討合作,把產品應用於預防禽畜疾病如禽流感、豬流感和流行感冒等。

他說,十分看好微生物環保技術應用前景,擬將大力拓展內地和海外市場,以把握巨大的市場機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