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4病例喪失嗅覺味覺

2020-03-2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本港有新冠肺炎確診者出現失去嗅覺及味覺病徵,繼周四(26日)增加的43宗確診個案中,有4人出現此情況,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亦透露,昨日再有兩名新增確診女患者出現同樣徵狀。雖然有醫學報告顯示病毒可能令患者失去嗅覺和味覺,但她估計這只是暫時性的影響。

在前日失去嗅覺和味覺的4宗個案,分別為21歲男子、27歲女子及19歲女子。這3人從英國返港,同時失去嗅覺和味覺,另一名30歲女子曾到訪美國,僅失去嗅覺。昨日再有相同病徵的確診者,包括一名27歲及另一名17歲的女患者。

張竹君昨日在記者會上表示,醫學報告顯示部分患者會失去味覺和嗅覺,可能部分患者得悉有關報告後,覺得自己也出現此情況,但今次疫情是新型病毒,未有相關資料和報告,是否病毒引起相關徵狀仍有待科學家研究。

她續說,現時未知會有多少病人因病毒失去味覺和嗅覺,但估計是暫時性失去,暫不會將此作為確診病徵,並將繼續以呼吸道感染徵狀為呈報準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