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染疫女警未戴口罩 兩抽血員要隔離

2020-03-2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何婉霞昨在疫情簡佈會上透露,周四(26日)確診的一名22歲女警,在明愛醫院求診期間未戴口罩,照顧她的兩名抽血員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需隔離檢疫14日,當中一人不適,要到急症室治療。警方回應指出,有關女警員防疫意識不足,對事件對醫護人員及服務構成影響,並引起社會不安深感抱歉。

何婉霞表示,該兩名明愛醫院抽血員當時有佩戴外科口罩和手套,其間為女警抽血、進行靜脈注射及做心電圖,過程超過15分鐘,而當時病人未戴口罩,更有咳嗽,抽血員曾勸她戴上口罩,惟病人未有聽從,而兩名抽血員因此被列為密切接觸者。

她表示醫管局關注事件,呼籲病人應聽從指示及合作,拒戴口罩不但增加醫護及其他病人感染風險,醫護人員亦要隔離檢疫,對醫院運作有很大影響。何婉霞未有透露病人資料,醫管局經追問確認無戴口罩女病人為第四百二十八宗個案的22歲女警。

警方昨晚在社交網站facebook專頁發帖回應事件,指該警員防疫意識不足,就事件對醫護人員及服務構成影響,並引起社會不安深感抱歉。警方已即時聯絡她了解情況,並要求她必須遵照醫護人員的指示,保護他人避免受到感染。警方又表示,會提醒全體警務人員積極配合醫護人員的防疫工作,避免同類事件再發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