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傑志全部職球員病毒檢測呈陰性

2020-04-03
■ 傑志全隊職球員安然逃過一劫。 球會圖片■ 傑志全隊職球員安然逃過一劫。 球會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黎永淦)日前爆出本地球壇首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的港超球隊傑志,昨日收到旗下70名職、球員及2名相關人士的病毒檢測報告,全部均呈陰性。然而港超聯何時能夠重開仍屬未知之數,有球會建議一直暫停到明年年初才復戰,並順水推舟與亞洲球季接軌。

傑志上周傳出有職員感染肺炎的消息,周三獲得衛生署證實,該職員相信為助教盧比度。事發後會方立即為有潛在感染風險的72位相關人士安排檢查,得出結果全屬陰性,可謂不幸中之大幸。根據球會醫學團隊指示,所有職球員會繼續家居隔離,大部分職、球員的隔離日期至周日(4月5日)。賽馬會傑志中心今天會進行深層消毒工作,並於下周一恢復有限度服務。

由於政府目前仍然禁止4人以上聚集,再加上發生首宗球圈感染個案,港超聯重開之日遙遙無期。部分球會代表昨日召開緊急會議,研究一旦腰斬球季後的善後工作,惟最終未達共識。有建議指聯賽前5名球會可安排在明年初進行單循環比賽,以決定最終名次,冠軍隊伍可得的亞洲賽資格,並順道與亞洲球季比賽時段接軌;尚未完成的3項盃賽決賽也會在明年初舉行。因應今次疫情,標準流浪已遣散陣中外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