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港將東奧資格可獲保留

2020-03-31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黎永淦) 香港體育學院30日確認,港隊一名空手道教練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是今次疫情中首位「中招」的教練人員。該名教練早前帶隊前往法國集訓,於3月16日回港。一同集訓的4名運動員中,李振豪、曾綺婷及周家謙均相繼確診。

據悉,這位港隊空手道教練原籍法國,2018年4月來港執教港隊。他2月19日帶領港隊出發到法國等地訓練及比賽,原計劃5月才返港,3月中由於歐洲各地疫情起變化提早結束行程。不過3月16日回港後,李振豪、曾綺婷及周家謙先後確診,現時仍然留醫;至於同行餘下的一位運動員則對病毒檢測呈陰性。體院祝願3位運動員及教練早日康復。

此外,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確認,已取得東京奧運資格的運動員,其參賽資格將得以保留。港協暨奧委會會長霍震霆參與國際奧委會的視像會議,其他出席者包括組委會、亞洲奧林匹克理事會及部份其他地區奧委會的代表。國際奧委會將會修定餘下 43%未決出的東奧參賽配額之安排。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