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東京奧運傳出涉賄疑雲

2020-04-01
■高橋治之否認有不當行為。  路透社■高橋治之否認有不當行為。 路透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志達) 2020年東京奧運會因為新冠疫情延期至明年7月23日展開。然而一波剛平一波又起,東京奧運籌組委員會有高層人員卻傳出涉賄疑雲,正受法國當局調查。

路透社昨天報道,現任東京奧組委理事兼前廣告代理商電通高層高橋治之,曾經從東京申奧委員會收取820萬美元(約6,400萬港元)。他強調有關款項的收受,並無涉及不當行為。

法國檢察當局認為,高橋治之曾向國際奧運會(IOC)重要成員、曾任國際田聯主席的戴亞克(Lamine Diack)送禮,未知是否存在幫助申奧的涉賄嫌疑。高橋治之承認,有送過數碼相機及精工手錶給戴亞克,但強調禮物價值便宜,並謂拜訪總不能兩手空空。據東京申奧會銀行記錄顯示,曾用了4.65萬美元購買精工錶。

法國調查人員又懷疑,東京申奧委員會有否曾經透過一名新加坡顧問,交付230萬美元來贏得戴亞克的支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