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康文署今日再封場 本地波恐停擺

2020-03-23
■ 完成今場大埔對富力的比賽後,本地波隨時要再度暫停。  足總圖片■ 完成今場大埔對富力的比賽後,本地波隨時要再度暫停。 足總圖片

富力R&F昨日於足總盃準決賽,憑互射12碼險勝和富大埔,首次殺入本地盃賽決賽,將與東方龍獅競逐這項關乎2021年亞洲賽代表席位的傳統錦標。然而由於香港再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康文署宣佈已重開的康樂場地及文化設施今日起再度暫停開放,冠忠南區主席陳文俊接受電台訪問時指出,現時一切應以健康為先,餘下港超球季有可能會停擺。■香港文匯報記者 黎永淦

賽前被看高一線的富力R&F,昨日苦戰至67分鐘才由伊高沙托尼打破悶局,和富大埔於補時5分鐘由杜度頂入扳平,加時8分鐘更憑勞高建功反先。幸好利安高107分鐘接應傳中頂成2:2,富力最終才能憑互射12碼,以5:3險勝出線,首次打入本地盃賽決賽。

根據已編定賽程,富力R&F將於5月31日與東方龍獅爭標,然而這場決賽能否如期舉行仍屬未知數。由於近日本港確診個案大幅上升,甚至更有可能導致大型及持續的社區爆發,康文署已宣佈,本月較早前重開的康文設施今天起暫停開放,至於其他未重開的場地及設施,仍會繼續關閉,直至另行通告。

這個決定對於正進行得如火如荼的港超球季有極大打擊。足總經過與港府多番斡旋後,今個月開始獲有限度放寬到正規場地閉門作賽,連同昨日之戰,將軍澳運動場已順利舉行了共10場賽事。正當足總計劃在本月最後一周再安排5場聯賽補賽之際,又再因疫情問題而封場,除非一眾港超球會願意放下身段,再次接納於配套欠佳的賽馬會香港足總訓練中心比賽,否則餘下球季勢將胎死腹中。

南區主席陳文俊:應腰斬球季

冠忠南區主席陳文俊接受電台訪問時建議,足總應該以健康為先腰斬球季。他指港超球會星期二會開會,原本是想傾一下未來比賽安排,不過近日形勢逆轉,現時可能會改為研究善後工作。他表示:「如果真的打不成,升降制、亞洲賽資格等都需要研究,由於這牽涉球會太多利益,我們之前一直避而不談,這方面的爭拗可能會大一點。」足總董事會今天會先進行內部會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