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體壇停擺 圈中人嘆路難行

2020-04-01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黎永淦)新冠肺炎疫情令本地體壇完全停擺,猶如向教練人員送上致命一擊。一班足球教練近日利用網上平台發聲,坦言「生活逼人,前路難行」;籃球總會日前也特別與立法會功能組別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議員馬逢國會面,希望爭取支援。

擁有亞洲足協A級教練資格的足總教練導師趙俊明,周一(30日)晚上以「足球教練的心聲……」為題,在社交平台貼文:「在這個嚴峻的疫情下,足球教練的工作完全停頓,也等於沒有收入,這個『行業』本身已沒什麼福利,例如:醫療、強積金、雙糧,現在更沒法以自己專業去維生,更甚的是不知何時才能復工,生活逼人,前路難行……我們應如何走下去?」引來不少網民關注,也有不少同行將貼文複製並重複貼上,期望吸引更多關注。

本報早前曾報道,有足球教練為生計被逼轉行當司機及裝修工人,其實籃球界也一樣,據悉最少有一名頗具知名度的前港將,為了養妻活兒,要轉行駕駛出租車接載客人。籃總副主席羅善行周一(30日)曾與馬逢國議員見面,並根據早前收回的400多份問卷調查,向政府爭取支援,包括要求教育局批准課外活動導師透過網上教學獲取薪酬,以及康文署課程導師可以獲支付一半薪金。籃總亦提議在抗疫基金向體育總會及教練撥款資助。港協暨奧委會會待收集業界訴求後,盡快向政府提出要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