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東京奧運明年7.23開幕

2020-03-31
■在東京車站外的奧運時計昨晚重新調整了倒數的日子。  法新社■在東京車站外的奧運時計昨晚重新調整了倒數的日子。 法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浩然) 日本傳媒報道,日本2020東京奧運會組委會、殘奧會組委會於昨日召開了理事會,並就奧運會延期日程達成協議:比賽將改於明年7月23日開幕;而國際奧委會昨晚證實,已和日本方面達成共識,賽事確定於明年7月23日舉行,並於8月8日閉幕。至於東京殘奧會將延期至2021年8月24日開幕。

國際奧委會昨晚發文表示:「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國際殘奧會(IPC)、東京2020年組織委員會、東京都政府和日本政府昨天商定了2021年第32屆奧林匹克運動會的新日期。東京奧運會將在2021年7月23日至8月8日舉行,東京殘奧會將在2021年8月24日至9月5日舉行。」

觀眾門券可保留或退票

至於奧運會門票處理方面,已經售出的門票可在延期後繼續使用,如果由於時間變更無法繼續使用門票的觀眾,可以辦理退票。

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表示:「我要感謝國際體育協會的一致支持,並感謝各國奧委會在過去幾天協商過程中的努力。另外,感謝國際奧委會運動員委員會,我們一直與之保持聯繫。有了這一宣佈,我相信,我們將能夠應對這前所未有的挑戰。人類目前處於黑暗的隧道中,東京2020年奧運會可能是這條隧道盡頭的曙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