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傑志確診「新冠」者疑是盧比度

2020-04-01
■傑志昨日凌晨發表聲明。■傑志昨日凌晨發表聲明。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黎永淦)港超球會傑志周二(3月31日)凌晨證實,旗下一名職員的緊急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反應,成為本地球圈首宗初步確診個案。經過各方印證,該職員相信為西班牙籍的前香港足球先生、現任球會助教盧比度。

傑志日前公佈,一名職員的配偶初步確診新冠病毒,並於3月29日確診;至於有關職員3月30日完成緊急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反應。由於病毒具傳染性,圈中人都已得知該職員身份,經查證後相信為助教盧比度。10月便滿44歲的盧比度,於2010年加盟傑志,隨即協助球會相隔47年後重奪聯賽冠軍,同年他獲選香港足球先生,香港足球明星及最受球迷歡迎球星3個獎項,亦是第一個奪得足球先生殊榮的傑志球員。他2012年退役後,考獲歐洲足協專業教練執照。現擔任傑志足球學院技術總監,同時兼任一隊助教(進攻)。

盧比度在任職空中服務員的妻子於3月18日外遊返港後,他未有依例知會球會,自己也未有遵守家居隔離令。在妻子確診前,他更如常進出賽馬會傑志中心,令到在19日或之後曾到同一地方練習的5支港超及港甲球隊均存在感染風險。傑志在24日起已叫停球隊訓練,事發後傑志中心更已全面封閉,以進行深層消毒工作。在封場前到傑志中心操練的和富大埔、標準流浪、愉園及晉峰都高度關注事件,惟由於球隊上下至今尚未有人感到不適,暫未有安排相關人士接受檢測。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