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文憑試暫定24日如期開考

2020-04-1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疫情持續,5萬多名文憑試考生面對考試的未知數心情尤其忐忑。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昨表示,現時仍以4月24號如期開考為目標,但始終要視乎疫情發展,以考生安全為先,故現時正與學界各持份者討論包括再延遲、取消考試在內的不同預備方案,有決定時會盡快作公佈。

僅25%考生認同取消考試

考試因疫情一再延期,令考生壓力愈見沉重。青年新世界本月8日訪問了八百多名文憑試生,84%人擔心因應考而受感染,63%贊成再次延期,不過他們對推遲的時限意見分歧,而認同取消考試只有25%。

在昨日立法會特別財會,多名議員追問楊潤雄決定考試安排的「死線」。他在回應時表示,學界普遍認同如情況許可應如期開考,亦有人認為應再次延期,但疫情持續變化,局方不能不考慮各種預案及相應影響,包括較少人贊成的取消考試及相關成績評估公平問題。

他強調,文憑試涉及數以萬計學生的安危及前途,24日開考是目標,惟目前難以承諾必定會落實,他明白考生的憂慮,三次強調會「盡快公佈」不同應變預案。

同場考生未必全列緊密接觸

針對試場內一旦有考生確診,是否同場考生均需要隔離檢疫時,楊潤雄表示,各試場座位距離原則上已拉闊(約1.8米),考生亦須戴口罩及不可以交談,根據醫學意見,同一試場應考者未必需要全部列為緊密接觸者,但實際情況仍要視乎每宗個案去作評估。

另外,因應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教育局已同步決定調撥現有資源,向約160所的國際學校與私立中小學日校提供每校8萬元紓困資助,共涉1,300萬元開支,局方昨已向學校發信通知詳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