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港超聯在家作賽

2020-04-12
■ 虛擬世界中的愉園(左)能否報卻聯賽不敵傑志之辱? WEHK圖片■ 虛擬世界中的愉園(左)能否報卻聯賽不敵傑志之辱? WEHK圖片

足總推網上電競 10球隊為屬會爭冠

香港超級聯賽全面停擺,球會均有共識,賽事可能要等到9月才能重開。不過,香港足球總會也搞搞新意思,仿效外國創辦電競比賽,利用網上虛擬世界,讓球迷能夠安全地在家中亦能欣賞到「另類」港超比賽。■香港文匯報記者 黎永淦

香港足球總會昨日宣佈,與電競商ER eSports及10支港超球隊合作,以PS4大熱足球遊戲PES2020為平台,舉行「港超聯在家作賽」的網上電競港超比賽。賽事會以淘汰賽形式進行,每隊各派出一名代表,由電腦抽籤決定對決球隊,各代表會在電競世界中操控其所屬球會作賽,力爭總冠軍。據悉部分比賽已在進行中,梁諾恆、顏樂楓、夏志明及曾健晃等都會代表球會參戰。

足球評述員將為賽事解說

在新冠肺炎疫情一發不可收拾之際,電競運動正好發揮其作用。事實上,早前也曾有推廣公司計劃搞大型電競足球比賽,惟考慮到現時不宜聚集人群,宣傳作用將大打折扣而告吹。今次於「港超聯在家作賽」取得佳績的球會代表,以及猜中入圍決賽的球迷,均有機會獲精美禮物。豐富獎品包括遊戲PES2020及港幣1,000元的預付咭等。

「港超聯在家作賽」的比賽將於「香港超級聯賽Hong Kong Premier League」的Facebook專頁播放,並會加入電競專家及本地足球評述員為賽事解說,為球迷帶來置身球場的第一手感受,在家享受免費娛樂。

球會達共識五月前不復賽

回到現實情況,由於港超球會已有共識,在球員5月約滿前已不可能復賽,因此都已提前放走外援歸國。有財困球會與球員提前解約,最少有兩間球會出現拖欠薪金的情況;足總董事會今周便會開會研究善後事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