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大運會語言聯絡官線上受訓

2020-04-12
■ 語言聯絡官參加線上培訓。香港文匯報記者李兵 攝■ 語言聯絡官參加線上培訓。香港文匯報記者李兵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兵 成都報道)210名「2021成都大運會」語言聯絡官昨日接受線上通識雲培訓。是次培訓,由成都市外辦優秀翻譯當老師,從翻譯類型、譯員基本素養、口譯實踐技巧等方面進行了深入淺出的講解。

為高質量保障成都大運會外事接待及語言服務工作,成都大運會籌委辦於2019年底開展了大運會語言聯絡官選拔工作,從四川大學、成都體育學院、成都大學選拔了210名在校大學生作為2021成都大運會語言聯絡官。

成都大運會籌委辦外事聯絡工作組相關負責人介紹,語言聯絡官將接受通識、專題、禮儀、崗位四個方面的培訓,涵蓋外事及宗教禮儀、各國國情文化、禮賓接待、翻譯技巧、賽事英語、實戰演練等,培訓時間將持續到2021年大運會舉辦前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