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戲曲天地 > 正文

武凌雲一家四口網上直播唱戲

2020-04-12
■武淩雲(中)在太原市晉劇藝術研究院排練晉劇。■武淩雲(中)在太原市晉劇藝術研究院排練晉劇。

著名晉劇表演藝術家、中國戲劇梅花獎獲得者武凌雲和父親、母親、妻子都是國家一級演員,往年正月是一家人最忙碌的時期。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所有演出取消,四位晉劇名家只能「宅」在家裡。自此,武凌雲開始經歷從藝以來最長的「封箱期」。

「我們誰都閒不下來,每天圍在一起討論怎麼能給疫情防控出點力。」武凌雲和家人們想出了好辦法,「我們用自己的表演把廣大戲迷朋友留在家裡,不就是為降低感染風險做貢獻!」一家人開始從頭學習手機直播,還專門排練了表演劇目。早前,武凌雲、王春梅夫妻進行了第一次試播,兩個小時的晉劇歷史講解加經典選段演唱,吸引了近五萬網友觀看。不久後,一家四口合演的晉劇片段吸引了幾十萬網友的點讚。四位晉劇「名角兒」每天近三個小時的直播對專業演員和戲迷有很大的吸引力,退休已久的武忠、閻惠貞夫妻出場的表演更是讓網友津津樂道,一家人創作的關於防疫知識的晉劇唱段也贏得了眾多戲迷的稱讚。

近日,武凌雲在做好疫情防護的基礎上開始恢復排練,一家人的直播時間也進行了調整,武凌雲說︰「封箱結束後,我們要推出一個常態化的晉劇直播節目,和廣大戲迷一起交流學習。」■文︰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