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本地大廚月薪逾3萬元

2020-04-2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殷考玲)如果不想出國學廚,香港亦有選擇,例如是中華廚藝學院、國際廚藝學院,如果純粹想入行做廚師,中華廚藝學院的課程相對精簡;而國際廚藝學院除了可以修讀廚藝相關課程外,還提供葡萄酒及飲品商業管理、國際主題樂園及項目管理等相關文憑修讀,可以提升廚藝以外的知識。

中華廚藝學院提供的課程,以全日制課程廚藝高級文憑為例,修讀期兩年,學員將於第三學期起選擇修讀西式廚藝或中式廚藝。

高級文憑課程學費逾3萬

至於國際廚藝學院同樣有提供廚藝高級文憑,為期兩年,每年學費逾3.1萬元。另外,還提供國際主題樂園及項目管理高級文憑,該課程為現時唯一一個政府資助的國際主題樂園營運和管理相關高級文憑課程。

此外,根據職業訓練局的資料顯示,廚師應持有香港食物環境衛生署認可之衛生督導員證書,或衛生經理證書較優。以私人機構為例,晉升階級分為廚師、高級廚師、總廚師和行政總廚師,每個階級薪酬均不同,由每月1萬元至3萬元或以上不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