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瑞幸:配合核查運營正常

2020-04-28

香港文匯報訊 瑞幸咖啡昨天在其官方微博表示,目前正在積極配合市場監管部門對公司經營情況相關工作的了解,公司及門店運營正常。昨日稍早時有消息指,中證監已進駐瑞幸多日,工商及公安部門已進駐公司總部。有消息指部分供應商已取消與其合作。

中證監4月3日發文表示高度關注瑞幸財務造假事件,對該公司財務造假行為表示強烈的譴責,稱不管在何地上市,上市公司都應當嚴格遵守相關市場的法律和規則,將按照國際證券監管合作的有關安排,依法對相關情況進行核查。

嚴打瑞幸或為探索「長臂管轄」

內地法律界人士指出,根據今年3月1日出台的新修訂《證券法》第二條第四款規定,「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外的證券發行和交易活動,擾亂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市場秩序,損害境內投資者合法權益的,依照本法有關規定處理並追究法律責任。」

據此,存在上述情形的境外上市公司,內地法律也有管轄權。在新法律公佈之後,證監會此次態度非常積極,也是希望找一個目標進行嚴厲打擊,來增加投資者的信心。同時,對於未來可能出現的長臂管轄,瑞幸也是一個很好的探索機會。

憧憬兩會A股三大股指齊漲

滬深股市昨日則收高,因數據顯示新冠肺炎新增確診病例下降,且投資者還等待兩會時間安排,寄望政府出台進一步刺激措施來緩衝疫情對經濟的衝擊。滬指收升0.25%報2,815點;漲6點或0.25%;深成指收報10,452點,漲28點或0.28%;創業板指漲0.74%至2,018點。兩市成交有所萎縮,總量降至5,600億元人民幣以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