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疫」削需求 DHL空貿指數見近6年新低

2020-04-28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周曉菁) 環球新冠肺炎疫情未能好轉,空運貿易前景依舊堪憂。生產力促進局昨發佈第二季「DHL 香港空運貿易領先指數」(DTI),較上季跌5.5點至23.7點,是自2014年展開此報告以來最低。出口/轉口指數跌4.2點至23.3點,入口指數跌7.9點至24.3點。

六成人料空運續挫

生產力促進局首席數碼總監黎少斌指出,現時已有68%的受訪者業務在2月錄得虧損,只有10%的受訪者表示其業務錄得盈餘。即便勞動節假期前夕一貫為訂單高峰期,60%的受訪者預期空運貿易需求將減少,而只有10%的受訪者認為空運貨量會有所增長。加上現在疫情在北美洲和歐洲兩個主要出口市場持續蔓延,預計未來數個月的情況將更加嚴峻。

全球疫情持續導致需求疲弱,銷售量和產品種類均受到影響,但緊急訂單仍有輕微增長,反映業界預期內地在恢復生產後,緊急訂單會有所增加。數據顯示,銷售量指數下降7點至20點,反映業界憂慮內地需時逐步復工,並導致商品供應量下降;產品種類指數下降3點至37點,緊急訂單指數則略升1點至33點。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