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工商資訊 > 正文

林天意創業不忘行善

2020-04-28

新冠肺炎肆虐下,香港各界齊心抗疫,支持前線醫護人員,關心基層市民,向有需要的市民派發口罩。在這些關愛活動中,少不了一個青年才俊的身影,此人正是駿宏企業有限公司董事、2018年世界傑出青年華商得獎者林天意。

他說,今年初開始,在新冠肺炎肆虐下,看到很多香港人為口罩到處排隊張羅,心埵n難受。他聯同一班熱心人士,在找到口罩和酒精搓手液等物資後,馬上向有需要的市民派發,更深入社區去尋找行動不便的長者,親自把口罩及生活用品送到他們手上。見到長者很開心地領到物資,林天意打從心媗w喜,他認為有能力關愛社區的基層,就一定要去做。

林天意1990年從福建來港,2000年自行創業。駿宏企業在創業初期,主要以印宣傳單張為主,後來看准產品的審美價值日益受到重視,遂轉型為包裝印刷企業,從傳統節日的禮品包裝,至高檔食品包裝,如月餅盒、五星級酒店的朱古力禮盒等一應俱全。除了主打業務外,林天意又開創Jomily喬美家族卡通品牌,思路源於極地探險家李樂詩的一個分享會。在北極環境污染下,北極熊生存正受威脅。他希望藉茈d通讓大家關注環境,提升環境保護意識。他表示,Jomily喬美家族卡通品牌除了應用在環保與文旅上,目前還應用在社企慈善活動上。如他時常向社會各界贈送物資,尤其在新冠肺炎肆虐下,他所捐出的口罩暫存夾、酒精搓手液、口罩等均用上喬美家族卡通品牌。

談及他的印刷業務,林天意笑說,自己是業界最後的「廠佬」。他的業務對象主要是酒店、食品、藥品、化妝品和家庭用品等行業,為這些行業印刷單張和製造各種精美的包裝盒,生意一直穩步上升,並且有成績。在中美貿易戰影響下,生意已受影響,加上去年中發生的社會事件,及至今年初爆發的新冠肺炎,真的是雪上加霜,生意一落千丈,員工人數由250多人到現在只剩一半。他說,雖然生意受影響,但當下重要的事情是要保持學習的態度,掌握市場資訊,關心和加強與客戶聯系,如向客戶送上抗疫物品等。待疫情過後,社會經濟便可恢復正常,有信心公司生意有望回到正常軌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