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工商資訊 > 正文

香港酒類行業協會及香港食品委員會 建議政府抗疫基金預留款項資助項目振興市道

2020-03-27
■香港酒類行業協會將舉辦「百寶市集」清貨祭活動。■香港酒類行業協會將舉辦「百寶市集」清貨祭活動。

香港特區政府早前以300億防疫抗疫基金,推出14項措施援助受影響企業,惠及零售業、餐飲業、旅遊業等,香港酒類行業協會與香港食品委員會日前召開記者會指,不少酒商及食品供貨商,並沒有受惠於防疫抗疫基金。

香港酒類行業協會及香港食品委員會指出酒類行業及食品供應批發商,跟餐飲及零售業的關係緊緊相扣,唇齒相依,當餐飲及零售業市道低迷,直接牽連供應商,波及供應鏈上游每一個環節,引致企業積壓貨品,資金拮據,瀕危倒閉。如情況持續惡化下去,不難想像社會出現企業倒閉潮,失業潮。

香港酒類行業協會及香港食品委員會建議,政府應預留預算以作振興市道的後續項目。振興零售市道,在疫情過後更為重要,這樣更能擴闊受惠者的覆蓋面,相對地使用較少的資源,創造機會,讓企業自救;又提議當局可在零售業資助計劃中預留 3 億,以「振興市道」專項基金的形式讓不同的行業協會或專業團體之非牟利組織申請資助舉辦項目,為期18個月;每一個項目申請以100萬元為上限,則可以資助超過300個項目。

另外,香港酒類行業協會將在4月10至13日在中環海濱活動空間舉辦一個促銷展覽活動名為「百寶市集」清貨祭,是全港首個以清貨、減價為主題的市集活動。該協會響應酒類行業及食品行業的需求而舉辦,包括了飲品、食品、美容用品、家庭用品的促銷活動,鼓勵市民消費,重新營造社會氣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