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連續三周現本土確診 衛健委促補防控短板

2020-04-29
■ 俄羅斯疫情驟然加劇增加了中國的防控壓力。 法新社■ 俄羅斯疫情驟然加劇增加了中國的防控壓力。 法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凝哲 北京報道)國家衛健委新聞發言人米鋒昨日表示,4月27日0時至24時,內地報告新增確診病例6例,其中3例為境外輸入病例,分別為上海2例,內蒙古1例;3例為黑龍江本土病例。

米鋒表示,內地已連續21天有新增本土確診病例報告,一些地方連續發生輸入性關聯病例和多宗聚集性疫情,要繼續加固防控薄弱環節,堅決阻斷疫情傳播,精準抓好內防反彈。

國家衛健委統計的數據顯示,截至4月27日24時,境外輸入現有確診病例552例,其中重症病例21例。內地現有確診病例648例,其中重症病例50例。

27日,內地新增無症狀感染者40例,其中境外輸入3例;當日無轉為確診病例;當日解除醫學觀察17例,其中來自境外輸入4例;尚在醫學觀察無症狀感染者997例,其中境外輸入130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