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流行病防範創新聯盟滬設代表處

2020-04-2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理 北京報道)由蓋茨基金會聯合惠康信託基金會發起的流行病防範創新聯盟宣佈,最近已經在上海設立代表處,並撥款350萬美元給四川三葉草生物製藥公司,用於其新型冠狀疫苗人體一期臨床試驗的準備和啟動工作。

流行病防範創新聯盟主要負責資助並協調疫苗研發及疫苗平台技術,以緩解重大公共衛生危機,快速應對可能大規模流行的新型傳染性疾病。新冠疫情期間,聯盟目標是研製出針對新冠病毒的疫苗,並在12個月至18個月內通過全球公平分配系統提供數億劑疫苗。

資助華企疫苗臨床試驗

聯盟首席執行官理查德.哈切特指出,聯盟是一個全球性組織,致力於為全球性問題提供全球解決方案。上海代表處將促進聯盟與中國的合作,期待與中國合作夥伴開展密切合作,共同抗擊新冠疫情。理查德.哈切特指出,他們目前還與香港大學的新冠疫苗研發合作,後續還會資助更多中國機構。

在全球尋找新冠病毒疫苗的科學探索中,聯盟最近向四川三葉草生物製藥全資子公司提供350萬美元,以支持其在澳大利亞進行 「COVID-19 S-三聚體」 新型冠狀疫苗人體I期臨床試驗的準備和啟動工作。這項合作成為聯盟今年1月23日以來簽署的全球第九個新型冠狀病毒疫苗開發項目。

總部位於成都的三葉草生物製藥由留美科學家梁朋創立,專注於從事三聚融合蛋白靶向藥物、疫苗和革新性生物仿製藥的研發,用以治療自身免疫性疾病、癌症和傳染性疾病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