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食肆「鬆綁」 訂^滿座

2020-05-08

今日開始,食肆每^人數放寬至最多8人,^與^間仍須保持1.5米距離。餐務管理協會會長楊位醒昨日在一個電台節目上表示,放寬措施未公佈前,中式酒樓幾乎沒有客人訂^慶祝母親節,但政府宣佈「鬆綁」後,「即刻多驉v,「我自己黧﹛]酒樓)都(訂^)滿晒座、連飲茶都訂滿座」,惟市民繼續慳住使,他估計生意額仍較往年遜色,按年或減少一半。

市民繼續慳住使

對^與^仍要保持1.5米距離,楊位醒認為對茶餐廳影響不大,因座位仍可用屏風、 膠板等設置阻隔,最困擾業界的還是食客消費力疲弱,「若用設宴作指標,人均消費僅為300元,較去年低不少。」

楊位醒表示,業界在剛過去五一黃金周的生意額雖較過去幾個月輕微改善,但受「限聚令」影響,預料整體生意額按年減少七成,並透露今年年底有三分一婚宴已取消,其餘訂單則仍持觀望態度,擔心疫情會令更多餐飲業食肆倒閉,而目前飲食業失業率已達雙位數。

對政府呼籲食客應避免「搭^」,他說,不少食客到茶餐廳都是一人用膳,故難避免搭^,相信餐廳會做好分隔安排,市民亦會茩垠茪H衛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