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工商資訊 > 正文

東華三院推出失業及短期經濟援助籌募計劃

2020-05-08
■「東華三院•分享愛•疫境同行」失業及短期經濟援助籌募計劃的宣傳海報。■「東華三院•分享愛•疫境同行」失業及短期經濟援助籌募計劃的宣傳海報。

新型冠狀病毒肆虐,嚴重打擊香港經濟,社會上多個行業陷入困境,不少基層市民不但要應付嚴峻的疫情,還要面對失業和開工不足的壓力,生活可謂百上加斤,徬徨無助。有見及此,東華三院自2020年2月起已積極制定抗疫支援方案,分階段推出多項社區支援項目及資助計劃,希望能減輕市民對抗疫情的負擔,共渡時艱。

政府已公佈於2020年向18歲或以上的香港永久性居民發放一次性港幣10,000元現金,以紓解民困。為進一步支援社會上因疫情而失業或收入大受影響、未符合資格領取綜援的低收入家庭,該院推出「東華三院.分享愛.疫境同行」失業及短期經濟援助籌募計劃,呼籲善長彰顯愛心,支援社會上的貧苦大眾,率先捐出特區政府即將發放的10,000元全數或部分金額,幫助有需要之失業人士及家庭,為他們提供短期經濟援助,助其渡過難關。

是次計劃屬一次性抗疫籌款項目,目標籌款金額為港幣300萬元,預期協助不少於300個家庭。而早前該院已經從東華三院「甘霖.援急基金」撥出300萬元,為有經濟困難的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者及其家庭提供緊急經濟支援及應急物資,有關支援項目之餘額亦會撥入是次失業及短期經濟援助籌募計劃,以支援更多受疫情影響的人士。

上述計劃將收集公眾捐款至2020年8月初,並將於7月起供有需要人士透過東華三院申請,每個獲批的家庭可獲最多港幣10,000元資助金額。有關申請辦法、申請資格、審批及發放等詳情,請留意東華三院稍後公佈。

一如以往,東華三院董事局及冠名贊助人已贊助各項籌募活動的直接開支,亦不會從活動籌得的公眾善款中扣除行政費用,確保是次籌募所得的公眾善款全數撥用於是次計劃的受惠人士。該院亦同時呼籲各界企業支持此項計劃,除以公司名義捐款外,亦可鼓勵員工及其家屬一同響應,為有需要人士伸出援手,同心協力跨過逆境。

善長如欲支持是次計劃,可登入東華三院網站www.tungwah.org.hk/?p=27643,根據指示進行捐款。如有查詢,可致電東華三院全年捐款熱線1878 333。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