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中方暫停四澳企肉品進口申報

2020-05-13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2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為保障中國消費者健康和安全,中方決定即日起,暫停接受4家澳大利亞企業肉類產品的進口申報。

趙立堅表示,據了解,中國海關在對進口肉類產品進行查驗時,連續發現澳大利亞個別企業多批次輸華牛肉產品存在違反雙方主管部門共同確定的檢驗檢疫要求情況。為保障中國消費者健康和安全,中方決定即日起,暫停接受4家澳大利亞企業肉類產品的進口申報,並已通報澳方主管部門,要求澳方全面徹底調查原因並作出整改。

他指出,至於澳方推動所謂疫情「獨立國際審議」,此前我們已多次介紹了中方立場。全世界都清楚,病毒來源和傳播問題需要由醫學專業人士進行科學研判。利用疫情搞政治操弄只會干擾國際疫情防控合作,也不得人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