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鞋企轉內銷 尋網紅帶貨

2020-05-13
■山東百華鞋業生產的「Grippers」品牌安全鞋暢銷海外,在歐洲市場佔有率達20%以上,現轉內銷紓困。 受訪者供圖■山東百華鞋業生產的「Grippers」品牌安全鞋暢銷海外,在歐洲市場佔有率達20%以上,現轉內銷紓困。 受訪者供圖

作為一家生產安全鞋的專業公司,山東百華鞋業生產的「Grippers」品牌安全鞋暢銷海外,在歐洲市場佔有率達20%以上,是山東省的單項「隱形冠軍」。據該公司副總經理牛曉紅介紹,受疫情影響,部分國外訂單要求延遲發貨,目前公司正在大力發展國內市場,升級轉型推進智能製造,採用3D腳型掃描儀等先進設備發展個性化定製。

山東百華鞋業成立於2004年,位於臨沂市沂南縣製鞋產業園,經過16年的發展,從一棟廠房、一條生產線,發展成為擁有136畝加工基地,年營業額超億元的知名鞋企。目前公司主營安全鞋、休閒鞋等戶外安全用品和商務正裝鞋,月產量達30多萬雙,產品通過20餘項國內外質量體系認證和標準認證,並獲得「休閒鞋」 外觀設計專利和「一種減震按摩止滑休閒鞋」、「高溫防火安全鞋」等新型專利。多年來先後與德國、法國、英國、意大利等國際知名品牌建立業務關係,國際業務佔公司的90%左右。

主打個性化定製

據牛曉紅介紹,受疫情影響,今年以來雖然國外的客戶也有簽約,但一些客戶提出延遲發貨,且下半年的訂單明顯減少。為了規避風險,公司為現有訂單購買了相關保險,同時決定拓展國內市場,主打個性化定製。

「最近幾年我們發現市場的個性化需求和差異性需求比較大,去年起加大了研發力度轉型升級,通過3D腳型掃描儀等高科技設備改善自動化製鞋流水線,為不同的腳型研發出不同的款式。」牛曉紅表示,目前公司正在開發相關小程序,消費者可上傳數據實現私人訂製。據了解,3D腳型掃描儀目前已在個性化製鞋行業,腳型矯正行業等領域得到廣泛應用,通過對腳型進行三維掃描後生出三維模型,根據系統全自動生成足型參數報告生產定製出各種鞋子。

牛曉紅透露,公司計劃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打開內銷市場,此前已入駐天貓和京東進行線上推廣,目前正在尋找網紅或者輕奢風格的主播通過直播等方式吸引中高端消費者。而在線下,則希望通過展會等多種形式進一步提升產品在國內的知名度和影響力,目前已有商場洽談設專櫃等事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