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愛漫遊 > 正文

充滿傳統文化氣息的台南 時尚酒店度恬靜悠然時光

2020-05-14
■台南晶英大堂非常大兼有文化氣息■台南晶英大堂非常大兼有文化氣息

新冠肺炎疫情在兩岸四地防控做得較好,疫情漸漸遠去,旅遊業的前路步向光明,相信當內地和台灣的十四日隔離令解封後,港人第一時間都會想去這兩處旅遊。之前介紹過許多內地的春季美景,這回介紹台灣南部,你實估不到台南的文化底蘊甚深。台南在台灣稱古都,擁有超過三百年歷史的孔廟,延伸出孔廟文化園區、孔廟商圈,城市充滿中國傳統文化氣息。其後發展的海安路藝術街、文青必去景點神農街、台南美術館二館、台南左鎮化石園區等,文化底蘊也很深厚,令人開始明白,為何台南晶英酒店定位是時尚的五星級酒店,裝潢設計卻極具中國傳統文化氣息。■文︰黃依江 攝︰焯羚

台南晶英酒店位於台南市中西區,鄰近台南孔廟、赤崁樓等知名旅遊景點,對於旅客而言交通十分便利。華麗優雅的裝潢和高質素服務,酒店配有一系列人性化設施,高度貼合住客需求。例如,酒店一層的書苑在裝潢上結合了東方文化及西方簡約設計,並以學堂為意象而打造,氛圍令人心神平靜,為旅客提供一個可以進行休憩、交誼及閱讀等活動的多功能空間,而會議廳定期有藝術展覽專題派對等活動,還有個可愛的機械人送東西,服務小朋友。

小廚師的餐桌騷

來到台南晶英酒店不能不試以新潮科技與經典法式料理結合的餐桌騷,體驗爆紅的「小廚師奇遇記- Le Petit Chef」(人稱小廚師的餐桌騷!)這個由比利時科技公司Skull Mapping團隊利用3D透視投影,讓享用料理變得更有「食趣」。「小廚師」的餐桌騷,從台北晶華開始,一路紅到台南晶英酒店,從1.0版到現在的2.0版本,畫面更豐富,內容更逗趣。這次「小廚師奇遇記」講述小廚師為了精進廚藝決定師法13世紀馬可波羅的路線,帶大家橫跨歐亞大陸,探索各地神秘特色美饌。

酒店設置專屬的全黑用餐空間與大家見面,身高僅5公分的小廚師活靈活現出現賓客眼前,首先上桌的「小廚師專屬書盒」就讓人耳目一新,五樣開胃菜:涼拌海藻、加拿大生食級烤乾貝和風油醋、頂級黑魚子醬及將牡蠣以柴魚高湯泡熟,再利用高湯製成的牡蠣晶球及鮮味濃郁的豆瓣漬澎湖石?,一字排開,投影畫面的滔滔海浪配上極鮮的海味,為小廚師的奇幻旅程揭開序幕。

接茖茖鴘拉伯,耳邊響起中東獨特琴笛交融的樂曲,小廚師興奮地在市集裡尋找食材,這時上桌的「香料牛小排」,配上特製的番茄醬汁;可搭配皮塔餅(pita)蘸鷹嘴豆泥享用,口感很好。畫面一轉換來到沙漠,小廚師也結識了新朋友-小鳥,乘茖e翱翔穿越沙漠來到印度,滿滿的香料讓小廚師樂此不疲,還在香料盒裡面玩耍,不料玩得太開心忘記帶走香料,靈機一動直接端出「鮑魚海藻湯」。接茪p廚師來到喜馬拉雅山頂,侍應同步獻上「荔枝香草雪酪」,讓人感受到影片中展示的冰天雪地的寒氣。

餐桌上轉眼間變成紅與金色,小廚師來到繁華的中國,此時主菜出場,一整隻的波士頓活龍蝦,配上中國香料紅b頭、五香粉、肉桂棒及蘋果泥熬煮的「蘋果五香檸檬油b醬」,與龍蝦的組合是最奢侈的享受!而故事講到尾聲,小廚師回到法國,特地準備最拿手的甜點盛裝在寶盒裡,掀開盒子出現的是將蜂蜜與糖高溫融化後與蛋白一起打發,接茤韙J方塊造型的橘子、檸檬、覆盆莓、榛果及開心果等果乾再加入鮮奶油冷凍成型,上桌前搭配無花果及季節芒果等,象徵為此次美食之旅畫下完美句號。

在餐飲水準及呈現上,在細節與豪華度上並不輸台北,價錢不算貴,人生總要試一次,記住每場次限定12人,需要預訂。

親子互動小學堂

如果是攜帶孩子的度假旅程,主題房、兒童俱樂部「小學堂」是台南晶英酒店的一大特色,親子互動空間結合了東方文化與西方智育,室內區備有X-BOX體感電玩、美式手足球^、溜滑梯、繪本與故事書等,讓孩子們可在這裡進行閱讀、電玩、身心律動,亦可在戶外區體驗槌球、小小駕駛員等寓教於樂的遊戲活動。

置身於酒店四樓的戶外游泳池的清涼池水中,放眼望去可以俯瞰整個城市風景,同時享受藍天與陽光。泳池是皕鑄惆謘A所以即使是在冬季也可以舒適地使用。酒店提供在池畔舉辦戶外婚禮的服務,在藍天白雲下舉行證婚儀式。在同樓層亦設有健身中心,令住客在度假之餘也能盡情享受汗水淋漓的暢快健美運動。

下榻晶英酒店味蕾亦可得到多樣化的滿足。酒店自助早餐超豐富,西式台式粵式食品俱全;晚餐則有中、西式餐廳可供選擇,無論是什麼樣的菜式。晶英軒與水井廊分別是雅致的中式裝潢空間與古典的西式酒吧,晶英軒提供港式點心及當地特色佳餚,水井廊則提供多款飲品及調酒,無論是宴請、家人聚會或獨自小酌,賓客都可以在這裡遠離都市喧囂,享受一段既有美食又有美酒的恬靜悠然時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