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攬炒派阻警執法 到場撐腰通水

2020-05-15

「攬炒派」立法會議員和區議員近日成為「和你唱」現場的常客,以「監察」為名到場為「攬炒青年軍」撐腰打氣,更用盡各種手段阻撓警方向集結者發「限聚令」告票,更公開為「犯聚」者解脫,抹黑警方「濫發告票」、「打擊市民消費」,甚至有人在社交平台通風報信當「哨兵」,將青少年當「攬炒香港」的爛頭卒,自己則坐享政治紅利。

胡志偉到場拍照抽水

在前天的所謂各區商場「和你唱」期間,幾乎每次都到場「打醬油」的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胡志偉,現身慈雲山中心商場以「監察」為名拍照抽水。其餘靠修例風波「上位」的泛暴兼「攬炒派」區議員,亦紛紛到商場自拍放上fb炫耀「撐暴」。

當中公民黨油尖區區議員余德寶,先後現身大角咀奧海城及旺角的朗豪坊商場,還在fb上通風報信:「我在朗豪坊,防暴(警察)落地,手足小心!」

黃大仙區議員岑宇軒則現身慈雲山中心,中西區區議員葉錦龍亦率同同區議員任嘉兒、梁晃維和彭家浩等到西寶城,九龍城區議員曾健超到九龍城廣場現場,屯門區議員巫i泰到屯門市廣場,元朗區議員張秀賢、伍軒宏、黎國泳、陳樹暉到元朗Yoho Mall等,「港獨」黑手劉鬖J亦到沙田新城市廣場「博上鏡」。他們在各區的非法集會現場煽風點火,通風報信,更不忘「打卡」及時將自拍照放上fb「抽水」增加曝光率。

最積極「抽水」的「攬炒派」立法會議員當然要數鄺俊宇。他幾乎「逢聚」必到,每次都用大聲公進行所謂「現場討論」阻警推進。隨蚇嬼|將近,屢屢以「苦肉」博上鏡的「鄺神」更豁出去。5月10日母親節當晚,警方在旺角山東街近彌敦道一帶採取驅散行動時,鄺俊宇被指在警察防線前投擲一個水樽,防暴警員將其按地拘捕。鄺其後報稱受傷要送往醫院,其後再「踢保」步出警署,想盡方法增加傳媒「出鏡率」。

楊岳橋遇危即閃被罵

藉近日「和你唱」增加曝光率的還有公民黨黨魁戇橋楊岳橋,惟其「抽水」伎倆則令自己失分。本月1日,沙田新城市廣場「和你唱」期間,戇橋疑見立法會選舉臨近,亦到場做直播騷「箍票」,惟當警方開始驅散行動時,他即第一時間閃人,見到前線「手足」被胡椒噴霧射中亦懶理,即場被一班同路人破口大罵,直斥其是「冇事嗌口號,有事影都冇」的垃圾。

攬炒泛暴區議員更公然招兵,四名天水圍新晉區議員侯文健、林進、伍健偉、關俊笙組成的「天水連線」,近日不停在區內招募學生參加所謂「天水圍元朗全民特訓計劃」,並分開多個不同的訓練項目,進行有針對性的短跑衝刺及核心肌群訓練等。翻查資料,元朗區議員黎國泳曾在1月18日參與過該群組籌辦所謂「反恐特訓」,被質疑是在訓練本土恐怖分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