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和你shop再逞暴 快閃滋擾商店

2020-05-17
■防暴警在將軍澳東港城多次舉「藍旗」警告聚集人群散去。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防暴警在將軍澳東港城多次舉「藍旗」警告聚集人群散去。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圖毆操普通話女子 警拘學生等8人

「攬炒派」政棍、黑暴、「獨人」,連日來發起所謂的「和你唱」,圖謀再掀暴禍亂港,昨日又發起四區商場「和你shop」製造黑色恐怖,「快閃」滋擾店舖,大批商戶急急腳拉閘避禍。攬炒派、泛暴區議員重施故伎在社交平台煽動到商場「犯聚」,並到場為暴徒「撐腰」。有蒙面人展示「港獨」旗,有人則向店舖投擲雜物及滋擾顧客,有人則以一名操普通話的女市民用手機拍攝「大頭相」為藉口,企圖毆打她。在將軍澳東港城商場,暴徒企圖攻擊便衣警製造混亂,防暴警進場驅散,以涉非法集結及襲警等罪名拘捕包括學生在內的8名男女。

■香港文匯報記者 蕭景源

煽暴文宣將「和你唱」不斷「變種」,煽惑同路人到商場集結,昨日下午2時半再在全港四區商場進行所謂「和你shop」,地點包括沙田新城市廣場、元朗Yoho Mall、將軍澳東港城、大角咀奧海城及旺角朗豪坊。

泛暴區員到場為暴徒「撐腰」

該批非法集結者在商場內叫口號、唱歌,展示「港獨」橫額,油尖旺區區議員李傲然在社交平台稱,與曾自鳴、李偉峰到達奧海城,元朗區區議員張秀賢則稱與其他區議員到Yoho Mall,「獨人」劉鬖J和沙田區議員李志宏則不滿沙田新城市廣場保安員向「和你唱」的人發警告信,借機到商場搞聯署添亂。

警高舉「藍旗」多次警告無效

在將軍澳東港城商場,昨日下午有近50人在商場中庭和各層聚集叫口號。在商場不同層數的多間店舖拉閘,有人向兩名便衣警挑釁及追趕,企圖圍攻警員掀亂,大批防暴警進入商場及要求集結人群離開。

防暴警一度高舉「藍旗」多次警告無效後,採取驅散,並在商場2樓截停8名男女,他們分別涉嫌「非法集結」、「襲警」及「阻差辦公」罪名被捕。被捕者中有一半是青少年,包括學生。

大角咀奧海城差不多時間一度有數十人聚集叫口號。商場外早已有大批防暴警巡邏及截查可疑者,秩序大致良好,黑暴分子見無法在奧海城挑起事端,即通過煽暴文宣在網上號召黑暴轉至旺角新世紀廣場聚集。

壽司店被投擲紙飛機雜物

下午4時許,約50人在新世紀廣場中庭各層位置聚集高叫口號,商場需要不斷發出廣播,呼籲因疫情不要聚集及保持一定距離,以免觸犯法例。其間,有人向元氣壽司投擲紙飛機和雜物,壽司店立即拉閘。其間大批防暴警在附近太子道東、旺角火車站及染布房街一帶部署,「犯聚」人群至傍晚散去。

沙田新城市廣場中庭各層亦聚集數十人。他們不斷大叫口號及唱歌,更有人趁機滋擾商場內店舖營業,有店舖即時落閘暫停營業,日前被刑毀的「喜茶」飲品店昨無營業。一名操普通話的女子被人指用手機拍攝「大頭相」,被圍堵及引發爭執,商場保安立即介入制止。防暴警接報到場經調查未有特別發現,其間在場者大聲叫囂,防暴警收隊離去。

李志宏劉鬖J被發4警告信

在中庭搞「聯署」的區議員李志宏及「獨人」劉鬖J,先後被商場保安員發出4封警告信,兩人約逗留一小時後離去,據稱區議員李世鴻和陳運通也有現身新城市廣場。

元朗形點(YOHO MALL)商場,昨日下午4時亦有集結的黑衣人走到營業中的星巴克咖啡店叫囂,滋擾店員及食客,附近商舖相繼落閘,暫停營業。

警方發表聲明,譴責示威者擾亂社會秩序、影響商舖正常運作,並警告商場內人群停止聚集。如有任何人作出破壞社會安寧的行為,警方會嚴正執法,採取適當行動。

警方再次呼籲市民,為己為人,停止在公眾地方聚集,以減低病毒傳播風險。如任何人不理會警方警告繼續集結,則有可能干犯法例,警方會果斷執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