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涉大肆破壞「喜茶」 兩16歲生禁離港

2020-05-17

泛暴攬炒派上周三(13日)在霸佔沙田新城市廣場發起的所謂「和你唱」活動中,3名黑衣青少年衝入商場內飲品店「喜茶」大肆破壞。便衣探員拘捕兩名16歲男生,兩人被控刑事損壞,其中一人另被控拒捕罪,昨被押上粉嶺裁判法院提訊。兩名被告毋須答辯,獲准保釋至下月29日於沙田裁判法院再訊,被禁離港及須守宵禁和禁足令。

同為16歲的被告周建諾及周偕宜均是中學生,同被控一項刑事毀壞罪。控罪指,兩人於今年5月13日在沙田新城市廣場一期4樓「喜茶」,無合法辯解而損壞屬於「喜茶」的兩部收銀機顯示屏和一部八達通處理器,總值15,200港元。案中首被告另被控同日同地抗拒執行職務的警長51030。

控方反對兩名被告擔保,指當時有50多人聚集,其間兩名被告與一名不知名男子闖入案發店舖並破壞財物。警員見狀截停3人,首被告掙扎,最終令其餘兩人成功逃走。警方經調查後,最終在5月15日拘捕次被告。

須守宵禁令 禁足新城市廣場

辯方為兩人申請保釋,並投訴稱首被告被帶返警署後曾被警員毆打,需送院治療。裁判官批准以5萬元現金保釋,其間不得離港,須遵守宵禁令,即晚上7時至翌日6時,禁足新城市廣場。案件押至下月29日再訊,以待警方進一步調查。

■香港文匯報記者 蕭景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