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10月和11月各戰兩場 國足40強賽賽程初定

2020-05-18
■國足賽程初步確定。  新華社■國足賽程初步確定。 新華社

新冠肺炎疫情漸趨穩定,亞洲各國聯賽也即將恢復,國際足協及亞洲足協也有計劃重開旗下賽事。儘管官方尚未有正式宣佈,但相關賽事的賽程已經走漏風聲。其中最惹人關注的世界盃亞洲區40強賽,將在10月重燃戰火,國足在10月及11月會各應付兩場賽事。 ■香港文匯報記者 黎永淦

按照亞洲足協計劃,亞冠及世界盃亞洲區40強賽都會在今年內完成,以免影響到2021年的賽事。因此日前有消息指亞洲足協打算6月中旬會先安排亞冠小組賽復戰,不過能否落實執行,還要視乎各國抗疫及入境政策,而中超球會則據報未有收到6月復賽消息。

除了亞冠,世界盃亞洲區40強賽也是各國足協最關注的比賽。國際足協與亞洲足協及亞洲各國足協溝通過,大家都一致認為40強賽可以在10月重啟。因此國際足協也準備在9月份安排A級比賽日,讓國家隊之間先進行一場熱身賽,然後在10月份正式開始40強賽。

4場比賽勝負成出線關鍵

按照目前賽期,國足的40強賽將編排在10月及11月進行,分別是10月8日主場迎戰馬爾代夫、10月13日作客關島,然後就是11月12日及17日兩場主場戰,對手分別為菲律賓及敘利亞。在此之前,中國足協與國足教練組已開始考察相關的場地,為國家隊選擇40強賽的最後3個主場,對於國足來說,如果能夠在這4場比賽全部取得勝利,出線12強賽機會便高唱入雲。

另一方面,國足繼續在上海集訓,日前並首次安排了上、下午兩堂訓練課,雖然遇上大雨令場地受到影響,但教練組並沒有減低球隊訓練強度,而現場科研人員也在雨中進行數據監測。主教練李鐵表示,希望通過訓練以及比賽方式讓球員適應節奏,以及更加熟悉戰術打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