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戴資穎未定是否奧運後退役

2020-05-18
■戴資穎未定於何時退役。 中央社■戴資穎未定於何時退役。 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浩然)早前傳出有意在東京奧運後退役的羽毛球好手戴資穎,近日接受世界羽球聯會(BWF)專訪時稍為改了口風,表示會在明年球季結束後才決定是否引退。

現年25歲的戴資穎,早前接受訪問時表示有意在東京奧運後退役,但「小戴」之後曾澄清東奧是自己階段性目標,之後會再看情況而定。

到日前,「小戴」接受了BWF的專訪,並再被問到生涯規劃的問題,「小戴」對此就表示:「我會打到下個球季結束後再作決定,我目前的計劃就是完成下個球季再說。」在上年,戴資穎曾直言自己不可能會打到2024年巴黎奧運。

戴資穎在訪問中亦表示,比賽因受疫情影響停擺,因此自己的訓練規劃較放鬆,主要在於體能調整,但因久未比賽,也擔心到復賽時會感到生疏;此外,「小戴」亦透露自己多了不少閒暇時間,自己會看電影或玩拼圖解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