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近六成中資未來1年有意併購

2020-05-1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安永最新一項調查指出,企業高管普遍對內地市場前景持謹慎樂觀態度。當中,57%中國受訪者預計他們的公司將在未來12個月內開展併購活動。

安永昨日發佈的《全球資本信心晴雨表》,與去年同期相比,受訪者對全球和中國併購市場活動的預期明顯下降,但自2月下旬以來,市場基調有所改善,超過60%受訪者預測未來12個月全球和中國的併購交易都將增加,57%中國受訪者預計他們的公司將在未來12個月內開展併購活動。

資源行業收購料最活躍

據調查,從行業來看,石油和天然氣(83%)、採礦和金屬(83%)、高端製造業(75%)是未來12個月內,中國企業積極尋求收購活躍度最高的三大行業;在境內和跨境併購方面,中國依然是中國客戶最大的投資目的地,日本、新加坡、英國和法國分列第二至第五位。

在企業變革方面,50%中國高管表示,已經開始利用新技術來減輕疫情危機對業務的影響。

是次調查於2月至4月初進行,訪問來自46個國家或地區的2,900名企業高管,有1,760名擔任首席執行官、首席財務官或其他高級管理職位,其中170名來自中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