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國際棋聯公佈全球網絡賽計劃

2020-05-19

國際棋聯於日前在官網宣佈開啟「將殺」新冠病毒計劃,該計劃旨在發起一場全球國際象棋網絡運動,支持人們在長期隔離在家期間依然可以參與到國際象棋對弈之中。

「新冠肺炎疫情造成了前所未有的全球危機,這一倡議是為了支持世界各國政府與人民抗擊疫情所做的努力。」國際棋聯在聲明中寫道,「在這樣一個充滿挑戰的時期,也希望這一倡議能讓我們更加團結一致,相互扶持」。

從5月18日至6月16日期間,國際棋聯將聯合全球主要的國際象棋在線平台組織2,000多場網絡賽事,賽事將在lichess.org、chess.com、chess24.com和FIDE Online Arena等平台上舉行。每天將有近80場比賽,面向所有國際象棋選手,不分年齡、所在國家地區或水平。

與此同時,國際棋聯還將在參與者中抽取1,500個特別獎,在奧林匹克「重在參與」這一精神的激勵下,國際棋聯期望每一個人都有獲勝的機會,積極參與也值得被獎勵。

「將殺」新冠病毒計劃的主要獎勵則將包括至少64份邀請函,獲得者將受邀前往2021年在莫斯科舉行的國象奧賽(為期一周),獎勵包含往返機票及住宿費用。其他獎品包括紀念品以及與特級大師過招的迷你賽等。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