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李澤鉅:盼港區國安法助穩局勢

2020-05-26
■李澤鉅期望,「港區國安法」能穩定香港局勢,恢復社會及經濟活動的正常運作。 資料圖片■李澤鉅期望,「港區國安法」能穩定香港局勢,恢復社會及經濟活動的正常運作。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悅琴)全國人大啟動訂立「港區國安法」程序,多位香港工商界人士表示,「港區國安法」的立法能有效防堵國家安全漏洞,遏止分裂國家、顛覆政權及恐怖主義等行為,讓香港社會回復平安,讓「一國兩制」成功實施,繼續保障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其中,長實集團主席李澤鉅期望,「港區國安法」能穩定香港局勢,恢復社會及經濟活動的正常運作。

全國人大正啟動訂立「港區國安法」程序,本港各界人士紛紛表態,認為「港區國安法」能讓香港社會回復平安,讓「一國兩制」成功實施,繼續保障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李澤鉅昨表示,現時香港正處於政治紛亂及營商環境不明朗之氛圍,他期望有關草案能穩定香港之局勢,恢復社會及經濟活動的正常運作。

盧文端:經濟可重回正軌

全國僑聯副主席、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理事長、榮利集團(國際) 有限公司主席盧文端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也表示,過去一年香港社會各界已飽受痛苦,零售商四處受到破壞、營商環境轉壞,特區政府面對難以就維護國家安全來進行立法的困局,今次中央主動出手就「港區國安法」立法,可以堵塞這方面的漏洞。他認為,「港區國安法」是針對少數進行分裂國家、顛覆政權及恐怖主義者,不會影響香港司法獨立及其享有的裁決權、終審權,亦不會損害香港一直沿用的普通法,因此,奉公守法的市民都應該支持「港區國安法」,維護香港繁榮穩定,令香港經濟重回正軌。

蔡志忠:助穩定社會秩序

山西省政協常委、香港亞洲地產代理有限公司董事長蔡志忠也表示,「港區國安法」的立法,有助穩定香港社會秩序,制止一些反對勢力進行顛覆國家主權和破壞香港經濟發展,能夠維護香港繁榮穩定,令「一國兩制」成功實施。縱然短期會有一些波動,股市和樓市會有震盪,但長遠對香港有利。

汪敦敬:將令港更加繁榮

祥益地產總裁汪敦敬認為,「港區國安法」的立法會令香港進入更繁榮階段,情況和戴口罩一樣,人們初期不知道戴口罩會帶來和平幸福一樣。以過去數日新盤入票及銷情熱烈來看,足以顯示香港人正用腳來投緊票,並指有人辭官歸故里,更多漏夜趕科場,相信樓市下半年會大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