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3華人贊比亞被殺 中國使館提嚴正交涉

2020-05-26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據中國駐贊比亞共和國大使館官方網站消息,當地時間5月24日,贊比亞盧薩卡市馬可尼路(Makeni)29號一中國公司倉庫發生一宗惡性刑事案件,3名中國公民曹某、樊某、包某不幸遇害。

促贊強力部門加緊破案

獲悉事發後,中國駐贊比亞使館第一時間與贊比亞警方及僑界溝通聯繫,並派領事部負責人赴現場查看了解情況,向贊警方表達強烈關切。25日上午,李傑大使向贊外交部馬蘭吉外長提出嚴正交涉,強烈譴責這一駭人聽聞的惡性暴力事件,強烈要求贊強力部門加緊破案,依法嚴懲兇犯,並敦促贊方採取有效措施,切實維護在贊中國公民生命財產安全和正當合法權益。

尚有一疑犯在逃

目前,中國駐贊比亞使館正加緊與當地和國內協調,為受害公民家屬來贊處理善後事宜提供幫助。

另據贊警方初步調查,疑犯為當地2男1女,進入倉庫殺害遇害者實施搶劫後,縱火毀滅證據。警方現已逮捕2名男性兇嫌,正抓緊搜捕另1名在逃犯。

兇案發生後,中國駐贊比亞大使館工作人員立即到現場了解情況,督促警方盡快抓獲兇嫌。贊比亞華僑華人總會、贊比亞南通商會第一時間派員抵達現場。目前,贊比亞南通商會和其他海外僑團組織正在現場尋找另2名同胞遺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