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網易孖展錄813億 已超購124倍

2020-06-05
■網易成港股最受歡迎新經濟股,熱度遠勝當時超購40倍的阿里巴巴。資料圖片■網易成港股最受歡迎新經濟股,熱度遠勝當時超購40倍的阿里巴巴。資料圖片

網易成港股最受歡迎新經濟股,就8間券商數據顯示,三日孖展累錄近813億元,較公開發售超額認購124倍,熱度遠勝當時超購40倍的阿里巴巴(9988)。路透稱網易向歐美投資者的發售部分已提前至中午截止,向亞洲投資者的發售截止時間仍為下午4時,且國際與香港發售部分均已獲得超額認購。■香港文匯報記者 周曉菁

網易昨日截止孖展認購,市場作最後衝刺,單日孖展額高達330億元。各大券商中,耀才借出200億元,輝立錄187億元,富途為115.5億元,信誠借出100億元,大華繼顯借出100億元,英皇、凱基、時富分別借出52億元、50億元和8.3億元。

來港上市利好 網易美股四連升

因來港二次上市,網易美股已錄得四連升,周三收市報414.58元,較上日升1.5%,以每份ADR相當25股港股計,上限定價126元兌美股出現2%折讓,增加投資者認購的吸引力。去年阿里巴巴上市時最終定價也有類似情況,兌美股折讓幅度近3%。

網易是次共發行1.71億股新股,香港公開認購佔3%。根據招股書,在回撥機制下,本港公開認購的部分最多可調整為2,058萬股股份,即佔約12%。

渤海銀行或本月登陸港股

除了網易和京東外,港交所6月或再迎接大型中概股上市。市場消息指,渣打 (2888)早年有份投資的內地銀行渤海銀行,暫定尋求下周四通過上市聆訊,料計劃集資最少20億美元(合約156億港元)。據悉,建銀、海通、農銀及中信里昂為聯席保薦人。

另一醫療股,內地微創外科手術器械及配套耗材平台康基醫療已尋求上市聆訊,預計集資3億美元(合約23億港元),料下周展開預路演。高盛、中信里昂證券、美銀證券為聯席保薦人。

康基醫療料下周預路演

內地房企祥生控股亦遞交上市申請,知情人士稱計劃進行3至4億美元集資,農銀國際和建銀國際將擔任聯席保薦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