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小將當銳 青出於「藍」

2020-06-25
車路士中場基斯甸普列錫車路士中場基斯甸普列錫

車路士矢志保前四 迎戰曼城嚴陣以待

英格蘭超級聯賽復賽以來兩支狀態最好的球隊將於本輪角逐正面交鋒。車路士與曼城上場比賽均顯示出強勁攻力,分別是兩隊陣中近況大勇的年輕天才球員基斯甸普列錫與菲爾科頓,可以預期隊中老將日漸淡出,這班上位新星將會主導這場「雙藍大戰」的走向和勝負。

(now611及621台周五3:15a.m.直播) ■香港文匯報記者 郭正謙

曼城落後榜首的利物浦多達20分,雖然爭標無望而前四已穩之下尚餘8輪比賽的戰意有欠鮮明,但復賽卻沒有放軟手腳,近兩戰全勝轟入8球,銳不可當。隊中老將或有傷或逐漸淡出,造就後輩的上位機會。菲爾科頓剛戰兩破般尼大門,相信這位年僅20歲的新生代攻擊手餘下賽季勢將擔任更重要角色。此子突破及傳送能力俱佳,又具膽識從後殺上,獲主帥哥迪奧拿視為大衛施華季尾離隊後的替代人選。

車路士上仗雖然只是驚濤駭浪反勝維拉,不過球隊無論進攻組織及防守均相當流暢,考慮到「藍軍」只是復賽後首場比賽,演出絕對已是有所交代。翼鋒韋利安和柏度洛迪古斯等老將下季離隊,除了漸受重用的前鋒譚美阿巴謙等一眾新生代小兵,21歲的基斯甸普列錫毫無疑問也是未來車路士的進攻核心,這位美國國腳上仗後備入替僅5分鐘便助球隊扳平,今場與菲爾科頓的鬥法足以左右比賽勝負。

林伯要求隊員勇於反搶

第4位的車路士仍需要為保住歐聯席位努力,佐真路費路是役波監刑滿,對提升中場攻守穩定性有一定幫助,近來展現大師級換人調動的主帥林柏特,要煩惱的是如何讓尼高路簡迪踢回應有水準,盡量限制曼城豪華中前場的發揮。雖然曼城未能擺出最強鋒線,首席射手阿古路新加入了傷兵大營,然而考慮到「藍月兵團」過去4次到訪史丹福橋2度凱旋,「林伯」賽前已提醒麾下,必須做好無球壓迫、積極反搶,不能讓善於組織的曼城有太多控球在腳之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