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金塊中鋒傳染疫 疑屬祖高域病毒群組

2020-06-25
■祖基奇據報在家鄉受到病毒感染。美聯社■祖基奇據報在家鄉受到病毒感染。美聯社

美國職籃NBA尋求復賽之際,卻傳出丹佛金塊塞爾維亞籍中鋒祖基奇感染新冠病毒的消息,且「中招」的不只他一人,依多家媒體報道,NBA內另有6名球員確診。

法新社報道,對於祖基奇染疫傳聞,金塊以醫療隱私為由婉拒評論。受疫情影響,NBA自3月11日起停賽至今,在復賽即將展開之際,球員必須於6月22日前歸隊,海外球員則需在6月15日之前報到。《丹佛郵報》指出,祖基奇8天前出席塞國首都貝爾格萊德的籃球表演賽,其間曾與一名後來確診的球員近距離互動。祖基奇同胞、網球「世界球王」祖高域也出席了當天的活動,兩人還排排坐,日前祖高域夫婦也宣布確診。

除了祖基奇,《亞利桑那共和報》報道指出,鳳凰城太陽也有2名球員染疫;體育頻道ESPN記者沃納洛斯基另發Twitter表示,某支西岸季後賽隊伍有4名球員確診。

NBA預計7月30日在奧蘭多迪士尼世界綜合體育館復賽,30隊當中西岸13隊及東岸9隊能參賽。 ■中央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