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巴塞驚險食「包」 美斯第250次助攻慶生

2020-06-25
■美斯一拿球便吸引3名畢爾包球員上前招呼。  路透社■美斯一拿球便吸引3名畢爾包球員上前招呼。 路透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志達) 美斯雖然未能以第700個入球的里程碑,慶祝自己的33歲生日,然而獻出自己在巴塞隆拿的第250個助攻也是另一項了不起的成就。

6月24日是美斯的33歲生日,阿根廷「球王」於誕辰前夕的西班牙甲組聯賽,雖然未能攻入職業生涯的第700個「士哥」,不過正正是依靠他的助攻,巴塞才能夠於第71分鐘打破悶局。主場迎戰畢爾包,儘管「紅藍兵團」佔盡上風,然而卻一直得勢不得分。結果又是美斯挺身而出,他在禁區混戰中面對耶雷艾華利斯的防守轉身傳球,跟進的克羅地亞中場拿傑迪錫小禁區邊勁射中鵠,一箭定江山。

美斯在巴塞的第250個助攻,幫助拿傑迪錫於今季西甲開齋。「我在聯賽用了31場才射入這個球季的第一球,」拿傑迪錫喜道:「那令我自己有點生氣,要等這麼久。」這3分取得有些驚險,巴塞教頭施迪安不諱言,球隊上仗被皇馬奪去榜首位置,球員有感不容再出錯,因此踢起來時顯得有些綁手綁腳。

祖記7,250萬鎊

羅致艾法美路

與拿傑迪錫和布斯基斯合組3人中場的23歲巴西國腳艾法美路,是祖雲達斯斟介當中的球員,據報這家意甲球會的7,250萬英鎊出價已獲巴塞接納:而巴塞羅致30歲中場好波之人比真歷一事,則仍與祖記方面談判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