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創作中加深人與自然情感

2020-06-30
■現場展出的朱阞o畫作品。■現場展出的朱阞o畫作品。

晏子從小喜愛繪畫,自北京廣播學院畢業之後,先深造於西安美術學院油畫高研班,後又赴歐洲諸國遊學油畫創作,目前為中國職業油畫家,陝西省美術家協會會員。

晏子深受中國和俄羅斯藝術的影響,特別擅長大膽而巧妙地運用色彩。近年來,晏子舉辦了多場展覽,獨立創作《秦兵馬俑》《法門領袖秦緣六宗》《朱阞疑應N史詩》《大自然.朱氶D人與朱氶n《周瑩藝術肖像》《秦嶺家園.朱氶n《大唐朱优G事》等大型主題組畫。出版《晏子油畫作品集》《意象油畫作品集》《色象晏子油畫寫生藝術》等。

對於晏子創作的朱阞o畫,陝西省林業局局長黨雙忍表示,晏子被媒體人讚美為中國「朱阞o畫第一人」,晏子筆下的朱优O藝術之美,是藝術的昇華,是將西方油畫技藝與中國文化有機融合並得以創新。「她用純熟到超凡脫俗的畫技和油的細質感,將朱阞滲姿A惟妙惟肖地描繪出來。她用畫筆向人們講述了朱伝蕈g的美好,大自然對朱阞澈p愛。她以擬人化的方法將筆觸從朱氻犌V大自然各種生命形態的歲月靜好,與人類歡笑在一起充滿蚚爣佸齯尷滷◎P。」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