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恍如置身京都千本鳥居 品嚐創新居酒屋和食

2020-06-30
■Izakaya Menu包羅了刺身盛盒、紫蘇雞沙律、磯煮鮑、海鱸卷、星鰻魚、精選爐端燒燒物、月見牛肉冰見湯烏冬及焦糖布甸等。■Izakaya Menu包羅了刺身盛盒、紫蘇雞沙律、磯煮鮑、海鱸卷、星鰻魚、精選爐端燒燒物、月見牛肉冰見湯烏冬及焦糖布甸等。

一向以來,日本料理深得港人歡迎,大家都愛親身到日本品嚐,但現在還未是時候出外旅行,幸好最近位於中環蘭桂坊的日本餐廳Kyoto Joe於加州大廈重開,以全新面貌和餐目示人。同時,餐廳亦將日本居酒屋文化帶到香港,新增設的爐端燒及天婦羅吧,提供多款下酒小吃,加上豐富的日本酒選擇,與朋友知己舉杯暢飲,體驗日本正宗的熱鬧居酒屋文化。 ■文、攝︰雨文

餐廳坐落於加州大廈23樓,開揚的景觀可飽覽中環核心商業區的景致,亦可遠眺維多利亞海的壯麗海景。在室內設計方面,餐廳以奪目的紅色為主調,靈感源自京都伏見區(Fushimi-ku)稻荷大社的千本鳥居,牆上畫有代表日本文化的鯉魚,象徵好運。抬頭一看,便是用餐廳名字拼湊而成的大型字母裝置,亦是一大特色拍攝位置。

特色日本料理多樣化

餐廳屹立逾20年,多年來提供創意卷物和特色日本料理,今次餐廳特地推出兩個全新餐目,Izakaya Menu包羅了刺身盛盒、紫蘇雞沙律、磯煮鮑、海鱸卷、星鰻魚、精選爐端燒燒物、月見牛肉冰見湯烏冬及焦糖布甸﹔而Toretore Menu則包羅紫蘇雞沙律、佐賀和牛塔撻、刺身盛合、秋葵卷、紫蘇炸蝦、精選爐端燒燒物、自家製鰻魚飯及焦糖布甸,每位HK$730,另加一服務費。

同時,餐廳亦提供單點餐目,如爐端燒以日本製作的爐具配合來自各地的上乘食材,即叫即燒,以保持溫度和口感,推介有佐賀牛柳、牛肋筋、 明太子雞翼,以及伏見唐辛子油揚卷等。佐賀和牛塔撻也值得一試,大廚先輕燒佐賀A4和牛,再切成一片片放於碟上,配菜方面,有日本菇、京蔥和青椒,特別用上以牛助骨燜煮兩小時的肉汁炒香,上碟時在中央放上蛋味香濃的日本太陽蛋蛋黃,大廚建議可拌勻蛋汁,令口感更幼滑。至於自家製鰻魚炒飯,以自家調配的鰻魚 汁,加入自家醃製的酸瓜和日本米同炒,是餐廳招牌菜式,不容錯過。

用餐區域添浪漫氣氛

全新的Kyoto Joe除了擁有壽司吧,即席製作創意卷物,提供日本各地空運到港的新鮮刺身和壽司。而環形壽司吧的另一端,更是客人小酌一杯的開放式酒吧,提供多款大吟釀、米酒、氣泡酒、紅白餐酒、威士忌、Highball、雞尾酒、啤酒及無酒精雞尾酒等飲品。

調酒師更會根據餐目,為食客提供不同配酒建議,而新增的爐端燒及天婦羅吧,食客可隔茯謎欣賞廚師手藝,即叫即製,以確保食物溫度和質素。如果想坐得舒適一點,可選擇梳化位置或落地玻璃窗旁的座位,欣賞茩輕銊吨H的夜景,增添浪漫氣氛。餐廳同時亦設有可提供30個座位的VIP貴賓房,適合舉辦派對和私人聚餐之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