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鄭家純:香港國安法利長期繁榮穩定

2020-07-02
■ 鄭家純認為,香港國安法有利於本港建構更平和的營商環境和社會氣氛。 資料圖片■ 鄭家純認為,香港國安法有利於本港建構更平和的營商環境和社會氣氛。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梁悅琴) 香港國安法正式實施,促進香港盡快恢復法治秩序和社會安寧。新世界發展主席鄭家純昨再就香港國安法發聲,認為有利於本港建構更平和的營商環境和社會氣氛,促進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和「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鄭家純昨日表示,堅決擁護和支持香港國安法的公布實施,認為立法不僅有利於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同時亦有利於本港建構更平和的營商環境和社會氣氛,促進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和「一國兩制」行穩致遠。他指出,在國家安全得到切實保障後,期望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能集中精力,解決本港經濟民生方面存在的深層次矛盾和問題。

鄭家純在5月份全國人大啟動香港國安法立法工作時,已經表態支持,他當時表示,對於一切可以保障國家安全,維持香港繁榮穩定和促進特區長遠發展的法律及政策表示支持,相信有關法規會為本港構建更平和的營商環境和社會氣氛。

李澤鉅:社會經濟活動可復常

長實集團主席李澤鉅昨日亦期望香港國安法實施後,香港的社會及經濟活動可恢復正常運作。他並重申,「現時香港正處於政治紛亂及營商環境不明朗之氛圍,期望國安法能穩定香港之局勢,恢復社會及經濟活動的正常運作。」

合和實業主席胡應湘對香港國安法的實施也表示支持,認為發展經濟最需要的就是穩定,動亂的社會是沒有人來投資的;香港國安立法將令香港恢復穩定,將會吸引更多的投資者來港。

胡應湘:將吸更多投資者來港

胡應湘說,他1935年出生,在香港生活了84年,過去的一年香港陷入了動亂的局面,這樣的暴亂持續,中央是一定要出手的。他指香港可以有不同的聲音存在,但如果有人將自己的意見作為一個暴動的藉口,他們的行為必會破壞香港的穩定,影響香港的繁榮。

就美國宣布對香港取消部分特殊待遇,終止對香港出口國防設備,並對香港實施美國國防與軍民兩用科技限制,胡應湘批評美國屬於霸權主義國家,企圖干涉中國內政事務。他指美國的制裁,對香港的經濟影響不大,更笑稱,「可能只是要買美國火箭會受到影響」。美國在香港的經濟利益很大,美國若加大力度制裁香港,美方將得不償失。

對於社會有言論指香港國安立法可能引發外資撤出香港,胡應湘表示,無論是香港的商界人士或是外籍人士,從沒聽說過他們有撤資的打算。他表示,發展經濟最需要的就是穩定,動亂的社會是沒有人來投資的;香港國安立法將令香港恢復穩定,將會吸引更多的投資者來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