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夫兒回港確診 無外遊婦中招

2020-07-02
■本港新增28宗確診病例,當中一人為輸入個案密切接觸者。資料圖片■本港新增28宗確診病例,當中一人為輸入個案密切接觸者。資料圖片

曾到大圍菜肉舖美田h超市 美秀樓居民獲發深唾瓶採樣

香港昨日新增28宗確診病例,其中27宗屬輸入個案,但另一名居於大圍美田h美秀樓的46歲女患者,本身並無外遊記錄,但其早前由美國返港的丈夫及兒子於本周二(6月30日)確診。壎籵嬝@中心認為她可能透過親人的家居接觸而受感染,將其列為與輸入個案有流行病學關連個案,並於昨日向美秀樓居民派發深喉唾液樣本瓶以進行病毒檢測。至於其餘的輸入個案,有25人由印度返港,另兩人分別來自哈薩克和印尼。■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壎籵嬝@中心指出,昨日新增的28宗個案涉及12男16女,年齡介乎3歲至46歲,其中的46歲女病人(第1233宗)過往健康良好,是前日確診59歲男病人(第1205宗)的妻子及19歲男病人(第1206宗)的母親,其兒子在美國留學,丈夫則於2月到美國,兩人6月17日返港。

女病人一家三口居於美田h美秀樓,而她早於上周五(6月26日)病發,出現發燒、全身乏力和咳嗽徵狀,同日到藍田向一名私家醫生求醫,其丈夫及兒子前日確診後,她亦因出現病徵被送往威爾斯醫院隔離治療,結果病毒測試呈陽性反應。

27宗輸入個案 25人來自印度

中心指出,女病人入院前,曾到過大圍街市鄰近的蔬菜和鮮肉店舖,以及美田h一間超級市場。作為預防措施及盡早發現可能的社區傳播,中心昨日開始透過房屋署的安排,向美秀樓居民派發深喉唾液樣本瓶,並會向病人傳染期內曾到訪過的處所的職員派發樣本瓶,中心呼籲美秀樓居民及相關人士盡快交回樣本瓶,倘有病徵應盡早求醫。

至於另外的27宗輸入個案,其中25人潛伏期身處印度。他們均於本周二返抵香港,其中21人並沒有病徵,其餘四人則於抵港前或抵港當日已出現病徵,包括發燒、流鼻水、頭痛、肌肉痛或嘔吐,全部人由檢疫中心轉送醫院治療。餘下兩宗個案,患者則分別由哈薩克及印尼返港,兩人均沒有病徵,但經檢測呈陽性反應後由亞洲國際博覽館直接送院。

九船員短暫留港抵寧波後確診

此外,防護中心前日公布有貨櫃船公司九名外籍船員曾短暫留港,並在抵達內地寧波後確診。據了解,該九人曾於6月21日至24日入住荃灣帝盛酒店。

酒店負責人昨日接受媒體查詢時指出,知悉該九名船員屬於豁免強制檢疫者,他們入住的房間分布在三個樓層,但他們在酒店期間要時刻戴口罩,進入酒店須量度體溫及填寫健康狀況與旅遊紀錄申報表,據稱暫有四名酒店房務員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防護中心指出,該九名船員介乎26歲至50歲,在港期間留在酒店,並無外出到其他地方。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