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逾5000人觀影片《國歌》慶回歸

2020-07-02
■放映會舉行前,場內奏響國歌,電影屏幕映出巨幅五星紅旗,全場觀眾肅立面向國旗,隨音樂放聲歌唱。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放映會舉行前,場內奏響國歌,電影屏幕映出巨幅五星紅旗,全場觀眾肅立面向國旗,隨音樂放聲歌唱。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各區辦54場放映會 觀眾:感祖國厚愛更珍惜繁榮穩定

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3周年,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昨日在全港各區舉行合共54場電影放映會,超過5,000名市民觀看了電影《國歌》,當中包括一家大小和青年學生等。香港文匯報記者於其中一場電影放映會上所見,香港觀眾對《國歌》反應熱烈、好評如潮;有市民觀賞電影後心情激動,熱淚盈眶,指國家今日的發展得來不易,香港市民深深感受到國家對特區和港人的厚愛,更加珍惜來之不易的繁榮穩定局面。■香港文匯報記者 子京

電影《國歌》昨日於全港多間電影院輪番上演,因疫情關係,影院實施座位限制,但依然場場爆滿,觀眾非常捧場。當中在圓方電影院舉行放映會前,場內奏響國歌,電影屏幕映出巨幅五星紅旗,全場觀眾肅立面向國旗,隨音樂放聲歌唱。觀眾隨後觀看影片,從《國歌》中看到了一幕幕中國人民奮勇抗敵的事跡,以及詞曲作者田漢、聶耳投身抗戰救亡行動,為為國捐軀同胞創作《義勇軍進行曲》的故事。

韋先生攜妻女一同來觀賞電影,他指《國歌》是很好的愛國教育影片,這次特意帶年幼的女兒來看影片,就是要讓她從小多認識國家歷史。

家長盼教育港青識國情

韋太補充道,香港普遍缺乏愛國教育,才令年輕一代產生種種錯誤觀念,希望政府多推動有關工作,讓年輕人重新認識國家,回歸祖國懷抱。

應屆中六生張同學直言,之前並不了解國歌的歷史,通過觀看影片有了更多認識。他認為時下不少年輕人對國家認識薄弱,甚至從未踏足祖國內地,政府、學校等各方應助年輕人重建信心,實現真正的民心回歸。

譚錦球:國安立法顯中央信港

全國政協常委、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執委會主席譚錦球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指,香港最近才完成國歌法本地立法,加上香港國安法頒布實施,因此,在慶祝香港回歸23周年之際放映電影《國歌》,具有特殊意義。

譚錦球認為,香港國安法充分顯示中央對特區政府的最大信任,以及對人權、自由的最大保障,同時更顧及到香港法治制度特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