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明送返迪拜 滯港內地客:聽天由命

2020-07-0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11名內地旅客上月20日由迪拜搭乘阿聯酋航機抵港,擬轉機返回內地,惟因未持有後續旅程的登機證被拒入境,除當中一人返回迪拜外,其餘10人滯留香港國際機場5日,因同機逾20名乘客確診新冠肺炎,被送往鯉魚門檢疫中心。他們昨日傍晚結束檢疫,由壎芵p專車送往機場禁區,明日凌晨要登機送返迪拜。其中一名旅客朴軍表示,所有人對返回迪拜均感失望,直言只能「聽天由命」。

朴軍旅居德國多年,為探望病危親人才冒茯怉g風險回國,詎料滯留香港。她與其他滯留內地旅客,昨日傍晚結束檢疫,由壎芵p專車送返機場禁區,明日凌晨乘搭阿聯酋航空返回迪拜。朴軍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被遣返已成定局,他們對今次入境內地已不抱希望,並表示自己心情非常低落。

至於到迪拜以後的行程,朴軍直言:「大家都沒有計劃,聽天由命了,最壞的結果是要再從迪拜返回德國。」她還透露,有同行旅客因資金耗盡,已沒有錢購買下一程機票。她表示自己的親人仍然處於病危情況,平白耽誤這麼長時間,擔心無法及時探望。

冀戲p供檢測報告免再隔離

她又表示,他們離開檢疫中心前已接受病毒檢測,希望香港壎芵p能提供檢測報告,避免他到迪拜後被再次要隔離檢疫,故曾多次致電壎芵p索要報告,但該署未有回應。

朴軍早前歸咎於阿聯酋航空失誤,以及香港機場官網表述不詳,導致她以為到港轉機的第二程航班與來港航班可搭乘不同航空公司,故購買了阿聯酋航空由德國法蘭克福途經迪拜至香港的機票,以及另一航空公司從香港到內地的票,但抵港後卻被告知不能入境,要返回迪拜,她與其他冀回國的旅客都不接受,滯留機場禁區,卻因同機有乘客確診而被送到檢疫中心。

另外,有指機場禁區內仍有三名旅客滯留,其中一名英國來港的內地老婦因拒絕返回出發地倫敦,至今在機場滯留了22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