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攬炒派鬼祟示威 警果斷拘八人

2020-07-07
■警員在觀塘apm商場拘捕八人,分涉參與未經批准集結和阻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警員在觀塘apm商場拘捕八人,分涉參與未經批准集結和阻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香港國安法生效下,攬炒派「垂死掙扎」鼓動市民昨午在中環IFC「和你Lunch」,但參加者寥寥無幾,更不敢再播唱「港獨」歌或展示「港獨」旗幟及標語等,只是鬼祟「踩界」展示疑有影射性標語及音樂,當防暴警到場截查更即時離去。

至昨日傍晚,煽暴派文宣再鼓吹在觀塘apm舉行「靜默抗議」,約有近百人參加,其間有人不理警告高叫「港獨」口號,防暴警多次舉旗警告無效果斷執法拘捕八人,至深夜聚集人群逐漸散去。

香港國安法正式生效後,連日攬炒派文宣在網上鬼祟散播「對抗言論」,並鼓吹昨午1時許在中環IFC中庭舉行「和你Lunch」,一改以往播唱「港獨」歌、在各樓層展示不同「港獨」旗幟及標語的做法,參加者僅展示「五大訴求 缺一不可」及白色紙張,播放音樂及配上數字當歌詞進行「鬼祟示威」。

但有人「踩界」展示以大小不同圓圈的黑白圖畫,隱晦影射「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標語,更有黑暴躲在暗處高叫「港獨」口號,企圖煽動在場群眾情緒,但防暴警接報趕至拉起封鎖線截查可疑人,在場者隨即紛紛離開,商場迅即回復平靜。

但攬炒派「死心不息」下,文宣再煽惑傍晚到觀塘apm舉行「靜默抗議」活動。

又話「靜默抗議」 暗處叫口號

昨傍晚6時許,陸續有人到場,高峰期近百人,聚集群眾同樣不敢播唱「港獨」歌、展示「港獨」旗幟或標語,只是鬼祟地展示白紙或舉起紫色旗幟,其間有黑暴躲在暗處高叫「港獨」口號,煽動群眾情緒,場面一度出現混亂,導致有店舖拉閘暫停營業。

防暴警先後接報到場調查,因商場內有群眾集結及高聲叫囂破壞社會安寧,多次舉旗及廣播警告群眾正違反法例可能會被檢控,但部分人拒絕聽從警方指示,繼續集結及叫囂;防暴警遂果斷執法展開驅散,當場截查及拘捕3男5女,年齡介乎17歲至68歲,涉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及「阻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罪名。直至深夜約10時,在場聚集群眾逐漸自行散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